MOVIES!

可不是所有的電影都會讓我內心燃起不可澆熄的火花

總在生活實在是太索然無味能帶給我一些什麼
旅行下來,我覺得地點只是代名詞
其實到哪都是一樣的

最近上課在加上查資料把之前學的一下串起來
我還是要說Wolf真的很over!他真得是我目前在台灣碰到學識淵博的教授
而且是不經意的把那些加到課堂裡又不好好說明的人
(難怪我都會不小心看到睡著,背景都不交代一下)
最近在鑽研的是法國新浪潮

其實一開始上films and freat directors時我很期待可以上到希區考克(Hitchcock)
Hitchcock影展預告片

和黑澤明的東西(當然還有其他大導演,只是馬上會想到得是這些)
Akira Kurosawa's Seven Samurai (Shichinin no samurai 七武士)

黑澤明印象中是拍武士打鬥片起家的,所以初期作品都是這方面的居多
結果教授擺明說好只上法國新浪潮的
就是比較多人聽過的楚浮(Truffaut)高達(Godard)和其他人的作品
不過是大班上課,各種學生都有參與起來刺激又可怕
從故事劇本,音樂,運鏡和獨特手法配上當時時局和盛行理念主義
大家和教授講得口沫橫飛
(其實大部分時間教授說的不多,就是筆記和提點一下,不完全回答)
可是教授出的study questions很猛
不找資料會不知道怎麼回答

至於Wolf上的可能剛好誤打誤撞讓我把之前學的串起來
我忘了他到底是哪門課有一直放奇怪的電影給我們看
其中有一部(也是我的最愛之一)是Pierrot Le Fou就是Godard的(有名)作品
有用蒙太奇手法的預告

女主角同時也是Godard第一任妻子

那部片會看不懂是因為片中談論太多東西了,所以會看不懂
可是我第一次看完就很喜歡,當我同時看到課表上會再次看這部時高興的歡呼~

另一為大名鼎鼎的Truffaut的代表作就是Les Quatre cent coups (The 400 Blows 台譯:400擊)
因為法國有句諺語說調皮搗蛋的小孩要透過打400下才會變為健康聽話的孩子
只找到日本的預告

(其中和老師的對話是因為他前一天翹課沒到,要跟老師說理由,他說是因為他媽媽,老師很不耐煩的說你媽媽..你媽媽又怎樣了,結果他瞎掰說他媽死了,之後他爸媽發現他前天翹課到學校來揭穿謊言,當眾打了他兩巴掌)

除了課堂上看這部之外,之前我也有看過巫山雲L'Histoire d'Adèle H(the story of Adele Hugo),也是楚浮的作品
是based on真實故事,雨果的二女兒為愛發狂的愛情片

我當初下載到沒字幕的全法文片不過還是看完了
(大概可以理解劇意)

除了這些之外,Wolf當初讓我印象深刻的片還有法國Jean Cocteau(考克特)的詩人之血(Blood of a Poet)
而且有三部曲(像是:Orpheus and The Testament of Orpheus )
還有easy rider, to joy和一個z開頭的什麼point(我之後查清楚點)

總之生命中又找回點什麼是件美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lsakim1988 的頭像
    ailsakim1988

    In This Enchanted World II

    ailsakim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