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相信我才開學一個月左右又放假了
而且放玩假回去在一個月學期就結束了

超快的呀

其實說了可能很難相信
不過我一點都沒有那麼期待放假這回事
要不是宿舍堅持要把我們踢出去要不然就付錢政策
我一定會留在宿舍吧~

況且我的歐洲文學放假回去的那禮拜要繼續期中考
隨身帶四五本書跟著旅行實在是很掃興的事

因為我原本想要搭郵輪墨西哥的玩樂的
一直以為沒問題,結果到最後要訂票才發現!!
要滿21才可以上船!!
我雖然"理論上"今年就要滿21了,可是他們說沒辦法
然後歷經上次寒假之旅我就變懶了
我覺得一個人旅行雖然沒什麼大不了的,可是我很不想要再來一次
而且如果去玩的城市交通都像台北我一定沒差
主要原因是旅行地點的交通太不便捷
在美國沒車就跟殘廢一樣,可是我也孬不想在這開車
然後我想寒假跑太遠了,應該要好好在加州其他地方玩一下
所以這是我決定去加州的中部海岸區
宅男的故鄉-矽谷 San Jose
一直覺得好像應該要順便去的Santa Cruz
和一直聽說很漂亮&史坦貝克曾居住過的地方Monterey
因為我其他朋友不是回家,就是上郵輪去墨西哥(啊!原本我也要去的!)

and 我現在人在San Jose了!
還好我一開始去San Jose有熟人帶路
(而好景不常,她只待這三天之後就要去墨西哥玩)
我們昨天一大早去搭Amtrak當地火車
明明說好六點半走,結果遲了兩小時,我跟我朋友都快在車站睡著了
上車後昏睡瞎哈拉三小時半後終於到了聖荷西!(San Jose)
我們打算去Winchester mysterious house (溫徹斯特奇屋)
我覺得這應該是鄭雅之的最愛吧
那是間非常大有160間房間,40間臥房,占地好幾畝的"鬼屋"
大家有興趣可以上網查他的故事,有很多版本

不過大概的故事是,溫徹斯特的女主人原是個美麗聰明世家很好的小姐
他嫁給溫徹斯特的第二代,溫徹斯特先生(第一代)是發明來福槍的人
原本他結婚後和先生在康乃爾州過著快樂的日子,還生了一個女兒
可是就在她公公過世後,他的女兒(還是嬰兒)和他的先生相繼過世
他雖然繼承很大比的遺產,可是始終對於丈夫和女兒的過世無法釋懷
有人建議他去找靈媒問,就有靈媒說因為他公公發明的來福槍害死太多人
所以大家(? 靈魂們)在他公公過世後全部都來糾纏他們家族
他的丈夫和女兒才會那麼早逝
溫徹斯特夫人很害怕自己就是下一個,所以決定聽從靈媒的建議搬到西邊
他選中聖荷西並買了六棟(有的說是八棟)相連一起的房子
並且請工匠來改造室內,24小時不停施工
希望用聲音來下走鬼魂
他在房內設了很多暗門,不合邏輯的樓梯和一堆臥房(因為靈媒說一間房間不可以睡超過三天,要不然會被鬼找到)
他沒有和其他人來往(沒有改嫁或是領養小孩或帶其他人來住),就一個人住到82歲

來sneak peep 看一下



我還沒去,我看網路資料來的,不過聽說女主人對數字13很著迷
玻璃上的玻璃片都用成13片,
每個樓梯也都是亂通,根本就是迷宮
有通到天花板的樓梯,和死路的樓梯,也有相通的樓梯,在裡面走會一直繞回原點的
也有很多暗門,打開是一堵牆,或是打開會墜落到廚房,花園之類的懸空門
而且也有不少員工看到奇怪的現象

我是覺得女主人有點太可憐了
他在他親人過世後幾乎都不和外界往來
全天就是在房內監視工人工作和給他們構想
不過有聽說有人不理導覽自己在中途跑去別地方看,結果花了兩個小時多才走出來
因為全屋很大,採維多利亞式建造,而且是為了鬼魂建造的
屋內只有三面鏡子(聽說鬼照到會現原型)光線柔和的幾乎不太會看到自己的影子(或其他陰影)
我覺得這間屋子應該算是鬼界很搶手的度假勝地或是居住地點吧
每次電視都會排名第幾名度假勝地,這間在鬼界應該有前三吧
想說以後如果有機會變成鬼應該也要問問看我可不可以去那裏住?哈哈

還有,我想要去聖荷西的跳蚤市場!聽說是全加州最大跳蚤市場
之後去Santa Cruz不知道要幹嘛可能就去海邊讀書好了~
Monterey(中文好像翻蒙特梭利)感覺比較好玩,還有歐洲風的小鎮Carmel和之間Wolf跟我說的Big Sur海岸
因為這次出來有帶筆電一起浪跡天涯,之後只要有網路我就會放照片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lsakim1988 的頭像
    ailsakim1988

    In This Enchanted World II

    ailsakim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