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還是承接上禮拜的主題
"詹宏志之謀殺專門店"
繼續介紹最近推出一批詹店長精心嚴選的好書
我對這禮拜"守護者注視下"特別有興趣
故事的大綱跟一般的推理小說不同
應該說
它是以推理小說的方式開頭
但是是沒有結尾的
故事內容是:
一位私家偵探為了工作而忙到妻離子散
妻子在臨走前,留了一張他女兒和同班同學的合照
請這位偵探自己猜這15位女孩中哪一位是他的親女兒
這偵探每當工作結束後或閒暇時,就會把照片拿出來看
而也因為這樣,這位偵探每當走在街上瞧見和他女兒年
齡相仿的女生都會猜想"她是否是我女兒?"而在一次委
託下,偵探去跟蹤一位女嫌犯,但偵探卻因此愛上這位
女殺人犯,所以他不但沒有向委託人回報這女犯人的行徑
還幫她抹滅證據,一幫就是五年十年,整個情節幾乎都繫在
女殺人犯的下個目標,很刺激精采!

主持人陳浩大哥還說這是一本"open turner"(我有點不確定有無拼錯?!)
是本開始閱讀就停不下來的書
這本也是店長自己鍾愛的書籍之一
雖然嚴格來說這應該不算推理小說
可是店長還是有一點小偏心地收錄進來
不過我覺得聽介紹還蠻引人入勝的~
我應該會去買!

這禮拜的新書

文學類:
*伶人往事
一本寫給不看戲的人的書

*同輩 (作者:張曼娟)
是在敘述男同志故事的書籍

*小妖的金色城堡

*禿鷹律師
是本推理偵探小說,敘述案件越查越深
涉及的人也越來越多,到了不能公開的地步
(詳細的內容我已點記不得了~抱歉)

生活工具:
*老人和高爾夫
是本寫給初學高爾夫的人
很簡易易懂,容易上手的書

*千面每食家
作者是位美食評論家
他在書中詳細介紹要如何去品嚐一家店
我覺得應該可以從中學到不少外還可以
知道不少好吃的店家吧!

*小朋友美力
在現代注重創意的時代下
每位父母應該都要幫自己的孩子準備一本
"美力存折"而在本書都有詳細的介紹

*精神分析引論
是佛洛伊得以前在大學講課時的講義
後人將它的和另一位南XOX(抱歉我忘了)
合編再一起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lsakim1988 的頭像
    ailsakim1988

    In This Enchanted World II

    ailsakim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