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凌晨兩點六分

但我一點兒睡意也沒有

近日常有這種情況發生,我懷疑病毒變相突變
特地把得流感的我病症改為失眠症
儘管我特地填鴨一些坊間意識制約-像是洗完澡睡覺,或是睡前刷牙都只讓我覺得清新舒涼
意識相反地變的更加清晰
昨天我甚至比貓還晚睡
完全搶盡夜貓子這綽號的風頭
進而由人化為貓

我沒喝咖啡
沒喝茶(連誘因率最低的清新烏龍綠也沒有)
沒抽菸
甚至連我爸的二手菸也沒吸
我沒有看令人感官刺激的影片
沒聽振奮人心的音樂
沒有很緊張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新學季也才剛開始,每天都很期待上課的時間呀)
我閉上眼


不,我還是意識清醒的完全無法入睡

只好使出最後殺手鐧-看書

看書時可能錯置在二度空間的機率很大
因為一轉眼半小時過,一小時過的
時間在看書時是飛奔的,比我闔眼翻來覆去地輾壓著時間快
大多時間看柯裕棻是沒用的
我會繼續看Wolfgang的希臘哲學

再多頁,睡意在兩張間馬上被古希臘的文化歷史給懾折回體,非常管用


今夜又是個難眠夜
從窗探出頭,望向昏澄澄的空盪台北街頭
突然很想騎車在路上的感覺
機車或腳踏車都可以
快速飆著,那樣的場景總會讓我想到王家衛的<春光乍洩>
台北在快速轉動的瞬息間我也在快速的飆趕睡意,把僅有的通通傾倒磨光
文學˙電影˙劇場˙散文˙電影˙劇本....跑馬燈似的在縈繞




冷不防的
鼻水無意識的低落,完全無法控制
細菌很明顯地在宣示主權
或許呆在床看上希臘哲學會好點





















我沒有去騎車

但我希望明早我可以騎腳踏車去花市買我喜歡的鐵達尼大花瓣粉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lsakim1988 的頭像
    ailsakim1988

    In This Enchanted World II

    ailsakim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