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真得是過完就雨過天晴
因為期中考總算告一段落了

剩下得是兩個美國文學報告和簡單的看戲心得
(我最會打看戲藝文表演心得了~所以算完全不構成威脅的作業,哈哈)
這周發生很多重要的事!

我這禮拜的美國文學II期中考和文學評論要交評論報告
把我考試的範圍跟大家講一下
美國文學II我們已經開始接近近代,這次是從WWI~WWII
主要集中在modernism和imagism(現在主義和印象主義)的文章
這次作家有:Robert Frost, Wallace Stevens, Ezra Pound, T.S Eliot, William Faulkner, Zitkala-Sa 和Ernest Hemingway
其實很多都有聽過,所以不會太陌生
可是文章是幾乎沒讀過,只有Frost的詩我比較熟一點(大家高中有讀過吧)就連海明威的這次的文章選的是big two-hearted river
不過只有後三個作者是要看小說文章,其他的是看讀詩
原本我會以為讀詩會還好一點,結果還是很難懂
因為印象主義的詩強調由很多細小的片段組合,要懂後面的含意其實沒有像一般的詩簡單
其中又以T.S Eliot 的the waste land最有名也最長,我根本只讀完一小段沒有看完他的詩
不過我覺得Ezra Pound的詩也太勁爆!
我放一小段上來就好

詩名:The River-Merchant's Wife: A Letter

While my hair was still cut straight across my forehead
I played about the front gate, pulling flowers.
You came by on bamboo stilts, playing horse,
You walked about my seat, playing with blue plums.
And we went on living in the village of Chokan:
Two small people, without dislike or suspicion.


眼尖的人或是夠敏感的人有沒有發現什麼?!

At fourteen I married My Lord you.
I never laughed, being bashful.
Lowering my head, I looked at the wall.
Called to, a thousand times, I never looked back.


有發現嗎??

這是李白的長干行呀!!!!!!

妾髮初覆額 折花門前劇

郎騎竹馬來 遶床弄青梅

同居長干里 兩小無嫌猜

十四為君婦 羞顏未嘗開

低頭向暗壁 千喚不一回   有沒有?!

我當初看到時驚訝萬分!還在心中默背長干行的中文版
其實意思差不多
大家不要太驚訝!其實Pound只是做翻譯的工作而已,他有把李白的名字寫出來,可是長這樣"Rihaku"
他說是作者有日本名,可是李白是道道地地的中國人呀,我很不解是他的詩先傳到日本再到美國嗎?

然後我的文學評論要幹嘛我想大家應該也知道了吧
我之前一直念到現在我就不多說了啦
其實Look Back in Anger是我之前一直要完成的劇本之一
在台灣連scene I都在那邊悠閒的讀一個禮拜讀不完
這是火燒屁股馬上兩天就看完全部,我自己都對自己很佩服
我覺得內容其實還好,就是單純的愛情三角戀,我覺得值得一提的是腳色背後的動機
還有John Osborne把故事加入男女主角私下喜歡玩的bear & squrriel的情節做ending
(其實有點古版,就是男生說什麼他是熊,然後女生是松鼠,他們要互相照顧互相保護,避免受到森林裡的陷阱之類的)
我在猜裡面的Jimmy是因為覺得生活一成不變在加上對死亡的恐懼(算吧,或是不能釋懷)所以一直處於憤怒的狀態
我應該要再多讀幾次,其實不算很長的劇本
(比起戲劇課要看的the death of a saleman應該算短啦)

喔!還有大家都知道的Barack Obama當上美國首任黑裔總統
這樣講好像有點放馬後炮,可是我是從他跟希拉蕊在黨內競選時就很支持他
不過我覺得會不會是我都沒有很注意看新聞
因為好像每次都只是聽到他的消息都沒有他附手的事?
我知道John McCain的搭檔是個女生(明顯在打婦女牌)
可是我都不知道Obama的搭檔是誰耶,感覺有點像馬英九競選時把主要的風采都搶光了(可能是媒體作祟啦)都沒有附手蕭萬長的消息(btw,現在蕭萬長在幹嘛呀?!)
但總之感覺我自己好像也有見證到歷史的一部分
因為當天大家都很積極去投票,投完票的身上都有一張小貼紙寫:I have voted
(基本上加州幾乎大家都支持Obama)
而且當天宿舍裡面還有大公告說如果你需要開車才能到投票的地方(跟台灣一樣是採戶籍地區制劃分投票所)跟宿舍的督導講他馬上就會開車載你去投票
我覺得大家實在太踴躍了~就連衣服和商家看板都在強調大家去投票
搞得我覺得美國人之前是不是從來都不關心選舉也不在乎投不投票這回事
不過我必須說一下,沒有任何跡象顯示Obama當選總統後就會開放多一點名額給非美國移民者好嗎?我覺得我爸這邏輯怪怪的
我到目前為止沒有聽說過也不想要變成美國公民
(之前我們這裡有說只要投你的名字到某個單位去就可以參加樂透一樣,抽中了就可以給你綠卡我都沒去用了~)

喔,還有我昨天買了我生平第一雙靴子!!

因為花了我近$53元,一定要好好記錄一下這筆敗家的帳
因為是PUMA的(我也從來沒聽說他們家有在賣靴子)而且是義大利做的
真皮,咖啡色,平底(平放時靴筒會立著我覺得好棒喔!)而且Nur在一旁大力鼓吹,說這價錢很值得買啦
(原價是$100左右,打半折變成$49.99,$53是加稅之後的價錢)
其實美國這裡很多人都有靴子,一般皮的或是純保暖的毛靴都很常見
原本想說這價錢好像還是有點貴~不過事後想想買鞋子還是要買好一點的好
(之前有跟鞋的痛苦經驗...完全印證便宜沒好貨的下場)
所以我就買了~哈哈哈哈
我想晚一點我會放照片上來啦,就只是靴子照,哈

昨天我們學校的籃球隊比賽我跟Nou和Nur跑去看
和Chatman學校比的樣子(我不知道怎麼拼,將就將就)
我們學校贏~而且還發送免費T-shirt給大家
可是他們希望大家都可以穿,所以只做一個size,就是超大號的那種,穿起來我自己覺得我好小隻喔(大到這種地步你看尺寸大的有多嚇人)
還有這週末是我們宿舍免費洗衣週
因為平常洗衣烘衣都要錢,這週末就是好好發揮亞洲人的精神
是布料的全部都丟下去洗啦~所有的衣服都在等在這天的到來呀~我把毯子棉被毛毛拖全部都丟去洗了
而且他們還附送一小盒洗衣粉,所以幾乎不花你任何錢來洗東西,耶~

這週順便發現了讀書的樂趣,希望我以後會讀得更快樂更多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lsakim1988 的頭像
    ailsakim1988

    In This Enchanted World II

    ailsakim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