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幅照片紀念Helen Levitt, a photographor)
春假回來都一兩個禮拜了
現在才打遊記真不好意思~

我這次的春假因為我的課只到禮拜四
所以總共有10天的時間可以在外面野

其實如果可以留我也想要留在宿舍~我是沒什麼差啦
只是也才一個禮拜,可是如果不花300多就會被踢出去
想說也好,反正都快回去了,就好好出去走走
在還沒來之前就聽Wolf說Big Sur和我室友說的Monterey area
和我朋友會先去San Jose那附近玩一下
其他宿舍的朋友也說Santa Cruz的海灘很漂亮
而這三個地點也是連下來的(San Jose-Santa Cruz-Monterey area)
所以我就決定去了!

在去之前有個小插曲
因為我原本是想要跟另外的一些朋友一起搭遊艇去墨西哥的
(因為搭遊艇去墨西哥不用簽證,搭飛機入進才要)
所以我在還沒訂票前就一直想說沒問題~就Hola!墨西哥了啦
結果放假的一禮拜前準備訂票才發現!!
我要滿21歲!!未滿者需要有監護人或是滿25以上的親人陪同
我朋友們最大的才24,我剛好20,都是不上不下的年紀
所以墨西哥之行就被迫取消了

話說我跟我朋友先去San Jose
(p.s:我要在這打破大家說"沒車就去不了這些地方"的迷思!我這是全程都是搭大眾交通工具去的!)
先搭Amtrak(當地火車)到之後轉Cal train去我們便宜的Sunnyvale旅社
我第一次看到真實得從牆壁拉床下來的那種床!
而且因為價錢很便宜,所以裡面空氣幾乎都是大麻味,我都快被熏昏了
在San Jose最有名的當然就是Sillicon valley(矽谷)Stanford university(史丹佛大學)San Jose Sharks(聖荷西的鯊魚曲棍球隊)和我之前介紹的Winchester mysterious house
San Jose市區內就可以和到HP贊助的室內體育場或是其他科技公司順便賺外快的"科技博物館"
因為我們舟車勞頓,一到旅館就睡著,醒了就去吃飯~
所以其實只有去Winchester house那看似還好的鬼屋而以

鬼屋能成為加州知名歷史古蹟還蠻厲害的
其實我覺得還好
我和我朋友去參觀屋內和behind the scene的地下室參觀
我朋友說他覺得地下室比較陰,因為就很像電影裡的地窖那樣
我覺得會覺得比較冷一點,暗一點都挺正常的,也沒想那麼多
到是不管他背後的故事,他裡面的建築和花園那些的真的都很漂亮
我跟我朋友到最後都還蠻同情女主人的,覺得他一直覺得鬼纏他還活那麼久到82很可憐
原本還要去全加州最大的跳蚤市場的
那其實從星期三就開始,可是到周末會有到2000攤的攤販擺攤
我室友說他以前去過,印象很深,他們不只賣二手貨,還有手工製品,自己種的蔬果和一些全新的東西
不過因為要轉車搭當地light rail(輕軌電車那類的)又公車的所以作罷

之後我就和我朋友們分道揚鑣(他們要去墨西哥玩啦!哼)
所以我又一個人開始旅行了~
不過還好當地的交通很方便,有highway 17!直接從San Jose到Santa Cruz才$4!(大概快兩小時多的車程)
到了之後我就直接轉公車去hostel
公車路上經過UCSC 他們的學校在山裡面耶!超酷的!!
真的就是科系大樓中間都是紅檜木,很多學生都帶腳踏車
當初一開始漸漸人都在山區下車,我還想說他們還好嗎?怎麼下午了還來爬山喔?
後來才知道他們學校就在山裡!超酷的!
只是我覺得如果遲到或要跑堂要跑山路或一堆階梯應該很慘~

我的Santa Cruz hostel離海只有兩個blocks,離海灘非常近!
我到的時候是假日,所以有去有名的beach boardwalk

Santa Cruz海灘最著名的就是他海灘旁有遊樂場!
雲霄飛車,自由落體(大怒神那種)空中開放式的纜車,摩天輪,旋轉木馬~通通都有
因為是一個人去海灘,所以也沒有去玩
結果沒想到當天沒玩,之後的一般日居然就不開了!(我當初不知道周末才有)
所以就是整個都沒有玩到
Santa Cruz其實已經靠近Monterey area了,很多公車都有到
其實本身市中心很小,鬧區都是周末假日才熱鬧(也就主要街到而已)
一般日去冷清不說,還不少流浪漢和看似毒梟的人在閒晃
所以其實也沒有很好玩~
我倒是跑去沙灘上讀書,我在那邊的日子每天都往海邊跑
那邊也幾乎每天都會有人在那打排球,跑步,看書之類的
我在那還算愜意,看看書,看看挑垃圾吃的海鷗,追浪撿貝殼
也有碰到從丹麥,英國,美國當地的背包客(就只是hostel同房啦)
[FYI,給想知道怎麼從Santa Cruz到Monterey的人
可以利用MST公車系統 Montery-Salinas transit system]
先搭到santa cruz metro station(那是公車總站)搭#91(or 71) to Watsonville
then take #27 to Marina transit center,
then take #20 to moterey transit plaza
要注意的是,不是每小時都有公車,有的兩小時才一班(像bus#27)
錯過了就要等很久,所以最好上網把時間查清楚!]

之後我就去Monterey了
Monterey其實只是一個城市,附近還有其他市鎮像是Seaside, Sand city, Salinas, Carmel, Big Sur
我的hostel在Moterey,而且又離海邊三四個blocks,也是算很方便的地方
在Monterey最有名的就是這裡的海生水族館了!當初電影Finding Nemo團隊也是到這來研究海底生物的

而且這裡最有名,也是我覺得最可愛的就是sea otters!(海獺 的樣子)
這邊不只海生館裡面有,是整個海域都會有野生的!
在海生館裡面是受傷或是需要被訓練的,可是之後都會把他們放回海裡(記得好像是這樣說)
而且館內有免費的望遠鏡讓你觀察海上的sea otters
也可以看比較近距離的館內版

而且除了sea otters還有warm water otters(可能就比較像水獺吧,可是長得和卡通的不像)
是從非洲來的好動客,體型和毛觸感都和海獺不一樣
(因為工作人員會拿仿的海獺和水獺毛皮讓你摸,可以感覺海獺的毛比較多比較硬一點,水獺的就相反)

除了水海獺們之外,這裡最最有名的就是超大的玻璃水族館
除了有兩層樓高之外,裡面還有很多種種類的生物,各種的鯊魚,沙丁魚,鮪魚,和有些我不知道的(其實大海龜也在這可是當天剛好沒展出)
一到二樓的水族館就會看到超大型的甜甜圈狀的玻璃,會一直看到成群的沙丁魚一直經過,非常壯觀

(我不太會照,因為太大了很難取鏡)
還有最大的水族玻璃那你可以看到沙丁魚們定時的游過來,一大群一大群的
而且附註的知識說他們其實沒有固定的魚在領導他們要怎麼游,一直再換魚游在最前面

然後還有finding nemo(海底歷險記-pixar皮克斯的)的成群水母場景也在這

而且這裡很適合闔家一起來
他們有開放觸摸區(splash water area),我第一次摸到海星!
(而且還把他抓起來玩,還被工作人員指導說不要離開水要不然會死掉,哈)
有海螺類,一堆海星和魟魚可以摸
那裏也有企鵝,各式海鳥(是很大的室內區,可以直接進去和鳥關在一起彼此觀察)和其他寓教於樂的小朋友區
其實當時快要開放海馬區了,可是我去的時候他們還沒開(明明就說今年春天的呀!)
而且他們也有以前台北海生館展覽的那種海馬長的很像海藻得種海馬(有放照片在那區前)
(至少我國小還國中的時候很轟動,我還有去看)
總之那天我看完雖然腿都快斷了,可是很高興,看到超多不同東西的!

之後我隔天去Salina的Steinbeck center(史坦貝克紀念館)去看看

其實裡面比較像Salinas的愛鄉人介紹
因為史坦貝克(寫"憤怒的葡萄","西線無戰事"的那位)是在Salina長大的人
他說他生於這,死也要葬在這(非常的愛鄉,可是他小時候並沒有太多同鄉人喜歡他...)
館內常態展還有介紹當地的農產品,從成長到如何包裝運送到外面
另外兩個特展一個是非裔美國人的歷史介紹

和沙灘,油類,死鳥(我亂取名的,展名是oil and water,不過主要在說環境汙染對海邊鳥類的傷害)
展示海鷗因為誤食垃圾或是被海上的油類卡到羽毛受傷或淒慘死像的照片

之後看完我跑去first awakening(Let's go USA介紹的)吃好吃的brunch
我室友就來載我到附近逛逛(我室友家住這)
去mall逛街和吃到See's candy的大顆巧克力試吃品~

之後隔天去Carmel valley逛
原本聽說那邊都是很可愛的小房子和畫廊想說應該要去一下
結果到了我才發現只不過是很大的shopping area
房子是很好看沒錯,可是根本就是很商業的地方
而且也沒有什麼太特殊的東西好買來當紀念的
所以我去去就走~沒特別做啥~

因為我在Monterey待了近6天左右
有的時候我就只在hostel附近晃晃
或是待在交誼廳看書用電腦
到了禮拜六時我才可以去Big Sur(因為公車六日才有開)
後來還是有去,可是時間很趕
因為司機只停在像山路中的站牌15分鐘休息,我根本沒時間去Henry Miller的紀念圖書館
可是沿路風光真的很漂亮,司機還在過橋前停下來讓我們觀光客拍照


所以禮拜五時我去Cannery row逛
之前那一條路是沙丁魚罐頭工廠,現在就是許多紀念品店進駐的地方
我在那發現了一家專賣美國復古東西的店
有50,60年代電影的海報,別針,磁鐵甚至當時曲線瓶可口可樂原封不動的也有
我在那裏逛了好久,而且還去了兩次,第二次去時還被老闆認出來
我之後有去買了這張海報


我之後要回來真是歷經千辛萬苦
--------以下與旅遊無關,純被搭訕的事---------

因為我沒有amtrak的接駁車時間表(網路上沒有當地也沒有)
我在那苦等一小時之後問當地的司機知道接駁車什麼時候來嗎
他幫我問之後結果我還要再等一小時40分鐘!
我的火車再一小時就要開了根本就沒辦法等
想說心一橫搭計程車好了
結果Monterey這裡居然沒有火車站,要跑到Salinas搭
搭計程車到那最便宜也要$55,都夠我再買一張火車票都有剩
所以想說算了就不搭火車,反正我是訂票的沒有搭應該就不算錢
我就繼續在車站看書等車來
等車好不容易開到Salinas時(中途還停在別地方一下,我在車上整個就快睡著了)
最快的下一班火車要下午三點半才會來,我到的時候11點,而10點多的火車才剛開走
我整個就很衰小的又一個人在空盪的火車站看書等時間到
我看書看到快睡著了(還好我前一晚有買室友推薦的Carl's Jr.的green burrito,要不然我早餓死了)
車站的售票員跟我說他們等一下要全站關閉休息一小時(中午放飯時間在兩點)
說我的東西可以放裡面,可是我一定要到外面等
我就繼續到外面等,又看書看到快睡著時有個女流浪漢走來跟我聊天
他就聊得很沒內容,我盡量附和他,還好他話很多沒問我什麼問題
聊一聊還好我朋友打電話來,他就說先讓我講電話,回頭聊(還算有禮貌的人~)
之後有對父子來車站,說他們要搭兩點多的接駁車到San Jose
我跟他們說車站要三點才會開,他們說怎麼可能,這樣會錯過車啦
然後他們也就跟我一樣在附近等
後來又在我看書看到快睡著時(我看書真是太容易睡著了)他走過來跟我聊天
結果一聊之下才發現他也住Salinas也和我讀同學校,都是要回Sacramento的
我想說好巧喔,就跟他多聊了一下
之後車站開門,他也是要跟我搭同班火車回學校
我們就一直聊聊聊,他是學傳播的,可是之後畢業想要去泰國教英文
我不知道他怎麼對泰國那麼情有獨鍾,他連他們打招呼雙手合十和鞠躬要多低都很了解,而且亞洲的政治情勢都知道讓我有點驚訝
是真的很有心的人,想說應該可以多跟他聊聊

之後我們上接駁車往San Jose
(歹命的我接駁車還延誤了半小時,所以是四點上接駁車,五點多上San Jose的火車)
他原本想要跟我一起坐,可是我不喜歡跟陌生人靠那麼近
所以跟他說我行裡比較多,怕坐在一起太擠(而且他又不瘦)所以我自己一個人坐
我可以感覺到他覺得有點尷尬,因為剛剛在車站聊得好好的,我卻不想跟他一起坐
我後來到San Jose的車站等火車時跟他說不是他想的那樣
(他想說他可能很打擾我,我不喜歡和他講話之類的,他的確是有點打擾到我,因為我要看書,他話多的要死,可是正常聊天還好)
之後在等火車時,尷尬的又來了,我其實感覺得出來他要問什麼(他也不是這裡人第一次問我這種問題了..大家的開頭都差不多)
他問說我在台灣有男朋友嗎?(我內心暗自響起:here we go...)
我跟他說沒有,可是我有喜歡的對象了
他就說喔...然後我問他有嗎
他說沒有約會有9個月了,沒女朋友有一年了
(p.s:補充一下他之前在Monterey跟我說的他的小簡介
他已經26歲了,沒有工作,他現在還是靠家裡的錢過生活,然後可能因為之前車禍怎樣的腦部和其他地方有開過刀
他的身材不太好,有點鮪魚肚,而且戴眼鏡,看似斯文實際上非常多話很愛社交和路人瞎哈拉)
我想說他都先問我有沒有男朋友了,我就更大膽問他為什麼和之前的分手
他說因為女生只想玩玩而已,不但沒有把他介紹給他的朋友認識
還跟他說不這樣是因為之後分手後就不用跟朋友們解釋為什麼,省得麻煩
女生也不想要見他的朋友們,而且覺得他學歷不好,沒有什麼人生歷練
我覺得是友點太超過了
可是我自己也喜歡比較有故事的人,生活比較豐富有歷練的人(倒不是說一定要很怎樣,是對事的處理和看待方式等等的)

之後搭上火車後,他最右邊我坐左邊,是隔著走道的,他問我要不要吃點什麼
(因為我的burrito分兩餐吃,所以完全不需要別的)
我可以感覺得出來萬一我要吃或喝什麼他大概要請客,所以完全拒絕
他還是有分我他吃的東西啦
然後等他吃完後,我們突然安靜一陣子
我就看窗外夕陽,他大概就做他自己的事
然後他突然拍我,遞張紙巾過來,上面寫說我想要跟你說進一步的事
我問他說是什麼?結果他誤會我沒看懂進一步,還寫了同意字在下面,我覺得真是太好笑了
我跟他說我知道他要說什麼,是事情是什麼?
想也知道會說什麼,我其實猜得到大概會寫什麼,可是真正看到還是會嚇一跳
他說他覺得這樣講很害羞,不過他覺得我很漂亮
我當下的反應我覺得超妙的
我很看完很冷靜的跟他說謝謝,隔幾秒問他說他是開玩笑的吧
他說不是,是真的
(他說完是真的後我有點小尷尬,怕我臉紅得太嚴重被發現,不過我也真需要去一下)
我就跟他說喔,我要去一下廁所
他的表情有點好笑,他說啊?我說我是真的要去,不是因為這個

我上完回來後,他就問我電話
我每次對這個問題都很頭痛,到底是要不要給才好?
之後我還是給了,不過這裡的人都直接輸入在手機裡,他居然拿紙筆叫我寫下
我寫完後也沒有說要他的,他就自己寫他的給我
(by the way,他的姓很酷是Armstrong,跟登入月球的姓一樣,是阿姆斯壯)
然後在過一會跟我說我到了之後要怎麼回去
因為他住學校外(他還跟我說我可以搭幾號公車過多久會到他住的地方)
所以跟我不順路(我要回宿舍)
我們回去時會超過8:30,那時公車已經沒了
我說我可能搭計程車吧,他說他媽媽會來接他,問我要不要順便搭
我實在覺得這種情況下還讓他媽載我實在很尷尬,可是我真的很需要省計程車費
所以我只能說好
所以我們下火車後又一起等他媽的車
途中碰到我跳舞課的同學打個招呼,短短聊一下
他就說那麼巧
又碰到我同宿的樓長來接他朋友回宿舍,我猛盯著他看
(我不能跟他打招呼,一方面是他會看到我跟陌生男子站在一起,二方面是那時已經很晚了,他看到我一個人在外面一定也會順便帶我回去,可是我答應說給他媽載,他媽知道也說好了,突然跟別人走掉好像放他鴿子我覺得有點過意不去)
他就說我認識的男生還真多
就那麼湊巧呀,我平常要遇還不會一天碰到那麼多哩
之後他媽來,車上還有一隻黑的貴賓狗
我小時候我們家就有一隻,碰到格外親切
所以我就一直跟他玩,他也很熱情的一直放屁來表示他很喜歡我
從車站到我學校短短10幾分鐘不到,他就放了三次
而且還是在我身上(因為他不是站就是坐在我腿上)
我覺得我都快暈了,渾身聞起來像是洗過澡的狗加上狗屁
好不容易,我才到宿舍,結束這場春假瘋狂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lsakim1988 的頭像
    ailsakim1988

    In This Enchanted World II

    ailsakim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