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衷的覺得現在我真的是很單純在學習我想要的

常常想到這,我就會覺得我真的很幸運

也不知道為什麼,可是我覺得我沒有其他是可以阻擋我學習我就覺得是很值得感到幸運的事
對呀,我沒有男朋友,打工,和家庭經濟需要我操煩(至少現在輪不到我)
我也沒有像之前一直跑劇場,只在我高興的時間一個禮拜去一次書店
我偶爾看看老師推薦我的電影
我已經不怎麼看熱線片了,因為我不喜歡正常的電影節局

對我來說Godard和Truffaut的電影比較好玩
Godard- Masculine Feminine
(最喜歡的還不是這部,我只是很喜歡這首配樂所以放這,哈)


而我最近看完Truffaut的"Day for night" <台譯:日以作夜>
我也蠻喜歡的,這算是比較近代的作品了耶
很喜歡而且想要知道電影是如何拍攝的可以看看
然後我從我選修看到Antonioni的"the passenger"
這就是我近四個月所看到的電影
(當然還有我看到最後恍神的Alice's restaurant, true story, 和還是不清楚在演什麼的baby snake)
可是我完全沒進戲院看電影
也沒有看目前當紅的(有什麼呀?)也沒看之前紅遍台灣連我爸媽都看過的海角七號
也不知道為什麼
可是好像沒有太吸引我的動力讓我踏進電影院或是借來看的慾望

我最近瘋狂的跑圖書館
拼命借書來看,借到我都不知道我到底看不看的完的地步
(well,雖然說我看書速度沒有進展多少,可是我還是希望我會看完)
可我只要有聽說的,或覺得看起來好玩的(例如:沙特的<嘔吐> )我都一概借走~
我還是覺得系上的老師能夠給的很少
真的有時候給的不是太模糊就是太輕,可是學制和大眾學生的需求下好像也只能這樣了
在最後一年看似珍貴的時間裡
我居然還有賴床的時間!?
遷就天氣實在是變相宣告意志薄弱但很實際的說詞
我好幾天起床向窗外看根本什麼都看不到
只看見很濃的白霧
剩下的就是不用說大部分人都會做的反應- 繼續睡,哈

我很喜歡上我喜歡的課
我覺當旁聽生有點像當小偷的犯罪快感
因為偷偷混入群眾中,偷聽(其實還蠻光明正大的)所喜歡的課程(而且又不要交學費)真是痛快極了!
(說到真正的痛快是我今天終於提早下課訂到MJ的電影票了!!!yay~~我可以因為這跳一整天的happy dance!哈哈)
雖然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每當其他人問我是什麼系的時候有點難回答
我是語言系的
可是他們會以為是外文系(還會想說他們外文系有語言系所嗎?)
我都要說明我是淡江的...他們才會知道
可是今天訂課本的時候把我和班上同學畫分開實在太討厭了啦
我也是一起寫單同時訂的耶~我要我的散文選啦!

還有,我很擔心是不是畢業後就不知道和老師聊什麼了
因為我現在只覺得每每和教授聊都是課業要不就一點點生活上的事
我好怕畢業後會變了樣
因為少了學校這層交集,就不知道該談些什麼,會不會談的也不長久呀?

雖然我還沒畢業,可是我很想要回到我大三的時候那種每天被逼到死得充實快樂生活
I Wish I Could Go Back To College by Aveune Q


KATE MONSTER:
I wish I could go back to college.
Life was so simple back then.

NICKY:
What would I give to go back and live in a dorm with a meal plan again!

PRINCETON:
I wish I could go back to college.
In college you know who you are.
You sit in the quad, and think, "Oh my God!
I am totally gonna go far!"

ALL:
How do I go back to college?
I don't know who I am anymore!

PRINCETON:
I wanna go back to my room and find a message in dry-erase pen on the door!
Ohhh...
I wish I could just drop a class...

NICKY:
Or get into a play...

KATE MONSTER:
Or change my major...

PRINCETON:
Or fuck my T.A.

ALL:
I need an academic advisor to point the way!
We could be...
Sitting in the computer lab,
4 A.M. before the final paper is due,
Cursing the world 'cause I didn't start sooner,
And seeing the rest of the class there, too!

PRINCETON:
I wish I could go back to college!

ALL:
How do I go back to college?!
AHHHH...

PRINCETON:
I wish I had taken more pictures.

NICKY:
But if I were to go back to college,
Think what a loser I'd be-
I'd walk through the quad,
And think "Oh my God..."

ALL:
"These kids are so much younger than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lsakim1988 的頭像
    ailsakim1988

    In This Enchanted World II

    ailsakim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