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我跟Nur去他爸的朋友的朋友家玩

因為他也沒見過那些土耳其人,所以叫我陪同其實有點壯膽的意味
不過他們真的很好客,我們還在他們家住了一晚

一早天都還沒亮,才六點,我們就到外面等他們開車來接我們
其實他們也住這附近,在Sacramento和SF之間
不過開車到他們那還是要一小時
我在車上就拍拍日出照
(因為我也聽不太懂土耳其話,這次週末勉強才學會了五個單字)

我們先給他朋友的朋友的朋友A載到朋友B家等主要的朋友Shavhr(土耳其文不是這樣寫,我亂拼的)
朋友B家超級漂亮,因為他們才剛搬進去沒多久
令我驚訝的是他們家的桌子上居然擺著骨董劍和手槍來做裝飾
雖然劍沒有出鞘,手槍也沒有子彈
不過還是很嚇人,更何況他家有小孩(才8歲大的小妹~叫Milissa)
到他家之後才七點,他家妹妹最先起床,起來吃的早餐和美國小朋友一樣--吃喜瑞爾
之後大人們要吃早餐,他們問我要不要一起吃土耳其式的早餐
他們的茶很特別,用一種很小巧的玻璃杯裝著,下面還有附小托盤
我覺得他們的茶的味道和紅茶很像,不過Nur跟我說那不是紅茶
他們是用兩個水壺燒的,放下面的水壺裡面只有水上面的水壺放茶,可是是兩個水壺疊著一起煮
喝的時候先到上面的茶在用下面的水沖淡一些之後加砂糖
他們早餐吃法國吐司抹起司,就跟之前在學校Wolf請我們吃的一樣,只不過他們的起司說是土耳其起司,我覺得還不錯,比較creamy的感覺
還有小香腸,煎蛋(像omlet的那種)和切好的番茄和大黃瓜還有醃漬橄欖
歐洲人好像都很喜歡吃大黃瓜和番茄(尤其是番茄!)他們還叫我試試看橄欖,我吃了一個之後打死我再也不要吃
我覺得超澀的,我還吃整整一顆(他們都直接吃沒有切的)

吃完早餐後Shavhr說他要去幫朋友C搬家,他的兩位男同事也到他家準備一起去幫他朋友
我們就跟著去幫忙
他朋友住在半山腰,一下車我覺的感覺好像到藍翎家喔
因為他家後院就是小山坡,而且還可以看到野生的鹿,不只一隻,大概有三四隻
我第一次那麼近看到鹿超開心~而且他們就坐在那裏給你看
我在他朋友C家外面跟松鼠一樣在撿acorn,松果那類的,很可愛,就跟卡通上的松鼠撿的事一樣的東西
因為他朋友要搬家了有些書帶不走
他小孩都大了,所以說只要有我們喜歡的書都可以拿~
我剛好A了三本書回來,一個是heart of darkness,dialogue of Plato和寫作用法技巧
(因為這裡的寫作方式跟台灣的很不同,所以裡面不只教你怎麼結構文章還有怎樣寫不同的work citation,幾乎是這裡每個大學生都會人手一本的必備工具書就是了)
之後我們回去Shavhr他家吃午餐
他媽媽人很好,已經在煮馬鈴薯燉牛肉球(meatball)了
他們把生菜(是蘿蔓和小黃瓜)用一用,拌一點橄欖油和檸檬汁就很好吃
中午吃完我們就上樓,大概休息一下下,Shavhr說要帶我們去附近散步一下
我們走大概20分鐘左右,回來後Nur想要睡一下我在旁邊看書之後也睡著了
睡起來大概三點多,他問我們要不要吃些餅乾牛奶或冰淇淋和水果之類的
我們就又吃了土耳其的餅乾和牛奶(整個就是過著小朋友的作息)
吃完後他們要去mall看傢俱,我們就跟著去逛逛
因為Shavhr是軍人(他的朋友A&C也都是)所以我們要去逛街時都會問我們要多久的時間,對時後等下在哪裡集合之類的
(說不定以後我表姐也會變這樣~~哈)

逛逛之後我們去safeway買晚上要吃的東西
他們一直說因為我是客人的客人,所以會很禮遇我,一直鼓吹我買炒麵和春捲
可是我知道Nur吃不慣亞洲菜,何況都去土耳其人家了,吃點到地的菜也沒關係,所以我沒有讓他們買
我們之後回家吃完晚餐後就拿著剛買的蛋糕去早上的朋友B家做客
(因為他們有習慣是吃完晚餐後到別人家大家聚再一起聊天喝茶吃點心)
好笑的是隔壁的美國人當晚是poker night,他們整晚都在玩撲克牌~
我到那邊只會說marhaba(是hello)
我全部會說聽得懂的只有:marhaba, dashekula(謝謝)"chok"uside("很"漂亮),tama(ok),ebet(yes),ne(no),ane(媽媽)
所以之後Nur怕我無聊我們就跑去找朋友A和B的小孩玩
因為他們小孩還小,Kyle 6歲, Milissa 8 歲,而且他們主要講的是英文,哈
(其實朋友B的老公David是美國人,可他自學土耳其話學得太好了,我根本就認不出來他是哪裡人,再加上全場大概有10~12個土耳其人左右,要一直幫我翻譯的Nur有時自己也會英文土耳其話錯亂)
原本在客廳看到kyle要來抱我時還有點彆扭,一到他們房間馬上就玩開了,說要玩襪子大戰(sucks fight)
Milissa因為也是迪士尼迷,所以跟我很合的來(他也看孟漢娜和小查與寇弟~哈哈哈)
我跟兩個小鬼玩的不亦樂乎時,他爸卻三不五時來查房讓我覺得很奇怪
幾乎是只要有大聲音傳出去或是每隔5~8分鐘就回來看我們在幹嘛
我又不會拐他和他朋友的小孩~擔心什麼?!
而且因為之後Kyle那死小鬼在電視櫃上畫畫,可是他們拿的麥克筆畫,所以顏色整個畫到櫃子上
我跟Milissa說拿橡皮擦來試著擦掉,雖然不是完全有效但有幫助
(一直被小鬼們投以稱讚的眼神說:you're goood~哈哈)
所以Milissa拉我到他爸的書房說要送我橡皮擦,結果之後他爸進來臉很臭,我整個被嚇到
之後沒多久,Nur就說他們一直在調皮搗蛋會替我們惹麻煩,所以就叫我跟他一起出去外面坐
其實我們出來後小鬼們也跟在後頭~他們真的很想找人當觀眾我覺得
不過之後Milissa他爸找他們兩個進去可能訓話一頓吧,他們在出來客廳時已經不會來找我們玩了,我覺得好可惜
雖然最後要離開時我有跟David說我為我今天的行為感到抱歉(因為我整個就是在當孩子王在跟他們玩~)
他爸雖然說沒關係,可是我還是覺得這樣管可能有點太多了,他們家長一直說適時的給予警告是好的
可是我回想我小時後跟別的小孩來家裡玩我爸媽才不會三不五時近來看我們在玩啥
都是有事情或是誰玩哭了才會去告狀打小報告~家長自己聊天都聊得忘我根本沒有一直來看的
雖然這樣但我還是記得我跟小Milissa的談話
他問我why don't you be wild? 我跟他說I am wild!(要不然我就不會看Rocky Horror Show)
我也有問他相不相信牙齒仙女的事(我國中聽說外國小孩相信這東西)剛好M在換牙我就問他,結果他反問我相信嗎?我說我小時候相信...

總之我覺得小孩才不會管你是誰,從哪裡來,或幾歲,你只要跟他們玩他們就會跟你玩~就那麼簡單~~

之後我們在朋友B家吃完點心(那時間點算宵夜去了)再過一陣子就回家
回家之後他們還在問我們說要不要睡前吃點餅乾或牛奶在睡,我說沒關係不用了,他們還是說要帶我們看他們放食物的地方,如果我們半夜肚子餓或什麼都可以自己來吃
他們真的太好客了~~

隔天早上我們吃玩洗瑞爾,等他的朋友D來,他們要一起去三軍醫院處理他們的公務
我去才覺得Shavhr應該等級很高,因為醫院裡有掛著他跟另一個女軍人的合照
之後等他們處理完,我們去water area看河岸和旁邊的美式房子
那邊真的很漂亮,會讓我想到淡水老街,可是兩岸靠的都是一般住宅,沒有小販我覺得好冷清,一點都不熱鬧
之後我們去附近的的希臘餐館買外帶
他們說有些食物和土耳其的很像,我有吃Gyro和他們的核桃甜點 都很好吃,我很喜歡
之後因為我們吃的時間晚了點,所以沒時間去別地方逛
就跟著Shavre回醫院附近的星巴克等朋友A來載我們回來學校~

不過這週末的確過的很好玩
而且他們那附近好野生,房子後面的山上就有牛在那邊跑來跑去的(是一大群不是一兩隻)
沿路上也會看到牛,馬,綿羊在兩旁的草地上吃草
附上Shavre他家照片~古典歐洲椅是他的嫁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lsakim1988 的頭像
    ailsakim1988

    In This Enchanted World II

    ailsakim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